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[ 新北 ] 三重牛乳大王 木瓜牛奶與炸雞排

公司的下午茶,雞排配的絕對是奶茶,負責訂飲料的工程師,個性中還帶有著莫名的堅持,

自己的飲料想改成檸檬紅茶之類,還不給換,順便用堅定的眼神,伴隨著個人的信念回:

「雞排就是要配珍珠奶茶一起吃,不能換。」三重的這家三重牛乳大王,

是三重人常見的下午茶或宵夜店,其雞排配上木瓜牛奶的組合,

讓不少三重人經過附近,都要來買上一套,解個嘴饞。
店內空間頗大,且不會趕人,與朋友點杯飲料、吃份雞排,坐在這一個半小時也不是問題。

三重牛乳大王雖然有販售炸物,但也是只有賣炸雞排一物而已,

店內販售的炸物是在店外的小攤炸,坐在店裡頭不太需要擔心油煙味纏身。

在外頭點好付款後,會領號碼牌,老闆叫號時再從座位前往取餐即可。

飲料則是另外至店內櫃台點,飲料部分買單也在櫃台,與炸雞排不同。

Menu:
木瓜牛奶 加大($75)
點了微糖,甜度正好符合口味,若是正常甜,應該是會太甜膩,蓋過木瓜味。

三重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濃稠度剛好,不會太過於稀,或是濃稠到吸不上來,

散佈在杯中的碎冰,也能均勻地維持杯中飲料的冷度,整杯木瓜牛奶還不錯喝。
 炸雞排($55)
與傳統雞排店,像是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,所炸的風味不同。

酥薄的表皮包覆內頭的多汁嫩雞,上頭的胡椒粉顆粒細緻又香,

剛炸好的雞排咬下後,除了燙嘴,還能看見內頭汁水漫橫。

三重牛乳大王的雞排,炸好後油也甩的乾淨,不太會讓袋子上殘留油漬,弄的滿手油膩,

不過若是雞排肉能再炸前,再醃製入味點,應該會更好,吃著吃著,總覺得不太夠味。
木瓜牛奶很難到多好喝,若是真材實料,其實表現也都大同小異。

三重牛乳大王並無讓人感到特別驚豔之處,論木瓜牛乳或論雞排皆是,且稍微有些偏貴。

特地來三重拜訪品嚐倒是不用,但木瓜牛奶配著雞排一同吃,確實是個挺搭的組合。

胖大叔 : ★★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 
[ 三重總店 ]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3號
[ 石牌分店 ]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85號
電話: 
[ 三重總店 ](02) 2989-5718
[ 石牌分店 ](02) 2820-5718
營業時間: 
09:30~00: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

1. 新北 皇鼎潮汕砂鍋粥

2. 台北 緯大雞排專賣店 辦公室下午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