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[ 台北 ] 阿來甜不辣

台式甜不辣這味,若是稍有名氣的店,往往愈做愈好吃,人客多,

自然大鍋沸水中的甜不辣還沒到煮爛,便已被盛至碗中上桌,讓魚漿仍能保有嚼勁。

捷運後山埤站附近,忠孝醫院旁的阿來甜不辣,賣的樣式不多,就甜不辣、冬粉兩樣,

也因賣的樣式專注,備料容易,口味才得已精彩,小小的店面,總是擠滿果腹之人。
阿來甜不辣,價位偏貴,但以僅賣小吃來說,店內環境算是不錯,有冷氣、有電視。
 Menu:
甜不辣+米粉可做成湯或乾拌,若是做成湯米粉,則會另外附上一小碟醬料,供沾食甜不辣。

甜不辣 大($70) 
大碗甜不辣料不少,一份豬血、七八塊甜不辣,貢丸、魚蛋餃、肉捲丸各一,

再加上油豆腐與菜頭各兩塊,吃完也挺飽足。

上頭淋的醬料仔細一嚐挺為特別,混濁帶甜又帶點味噌味,

有人會另行再加辣椒醬攪拌,但個人認為僅吃原味便已足夠,也才嚐的到那股特殊的醬味。

甜不辣整碗皆優,並不會煮的太爛,仍帶有點魚漿的嚼勁,

唯獨菜頭稍微可惜點,應在煮爛點讓湯頭入味才好,太早起鍋,菜頭口感仍是略生。
不知是誰發明,台式甜不辣最後吃完,總是要在碗中留下點醬,再加進清湯,

糊糊濁濁的下肚填飽肚子,才感覺滿足,感覺是真正坐下來在吃碗甜不辣。

在阿來甜不辣,待吃完後,可自行走至後頭的湯桶,打開開關加入清湯至碗中。
阿來甜不辣味道不錯,但真是挺貴,建議若是剛好在附近或上下班經過,能前來一嚐此味,

遠道而來特地嚐碗甜不辣,除非是特愛甜不辣之人,倒是不需要。

胖大叔 : ★★★☆ 
歡迎加入胖大叔Mr.Fat Uncle美食粉絲團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 
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45號 (捷運後山埤站3號出口)

電話:
(02) 2651- 5899
營業時間: 
週一至週五 10:00~20:30 ;週六 10:00~19:30 (週日公休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

1. 台北 永吉涼麵 玉成街上的老字號涼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