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

[ 台北 ] 筷鍋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火鍋店

無論中午或晚上,天冷時走出公司,常不經意讓人想吃熱呼呼的火鍋,暖下手腳。

不過吃鍋最怕便是身上沾染太多鍋味,自己不舒服,回程路上也尷尬。

在復興南路、微風廣場對面的筷鍋,是難得一家幾乎沾染不上味道的質感火鍋店。
處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與南京東路站中間的筷鍋,從兩邊走來,差不多都10分鐘,

若不喜歡走遠,交通算是較不便,但吃飽也正好散步聊天回去。

(筷鍋已搬遷至捷運後山埤站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803號)
筷鍋在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內,李大仁跟Maggie約會的一樓場景,拍攝後已經重新裝潢,

一樓改成採吧台式設計的韓式銅板烤肉區,方便附近上班族晚下班,一個人前來用餐。
二樓則全為火鍋區,座位與座位間挺為寬敞,用餐環境也不會過於吵雜,能舒服的聊天。
Menu:
 
有機水果醋
雖然可續,但可能是有機的比較健康,味道真是不太優,口感也不是非常順口。
蔬菜盆雖然份量不多,但擺放精緻。

沾醬
近來吃小火鍋,怕蓋過鍋料原本的味,幾乎已不拿沙茶,減少熱量,

頂多僅最後拿上丁點沙茶,拌碗麵下肚飽胃。

筷鍋的沾醬特別,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用的沙茶醬料,

改用鰹魚醬油混上金桔、檸檬和柚子汁,帶有淡淡的果酸清香味,

相當爽口好吃,減少了不少涮肉時的膩感。

越光米
烏龍麵
無論副餐選用越光米或烏龍麵,份量皆是小小一疊,約是一般火鍋店的一半再多點。

經典培根牛($398)
培根牛油花漂亮,涮後肉質軟嫩,不過因為是培根牛,當然涮完整盤肉後,鍋會較偏油膩。

溫體梅花豬($380)
梅花豬另附帶有淡芥末的胡麻醬作為沾醬,也是挺嫩,沾上醬汁後味道優。

小羔羊($398)
沒有與一般羊肉相比,過多腥羶味的小羔羊,肉質嫩,僅帶有些本來該有的羊味,

沾上店家附上的醬油,愈吃愈開胃。

素食鍋($350)
筷鍋對於素食者其實相當重視,除了沾醬有別於葷食的沾醬,素食盤也給的相當大方,

除了蔬菜盆外,另外還附上兩盤蔬菜主食。
筷鍋湯底不錯,有別於一般火鍋的濃郁大骨或柴魚湯底,清淡的湯頭儘管一開始淡如茶水,

但涮上了整盤的肉與菜,改帶有淡淡的甜味,嚐起來清甜好喝,感覺起來沒什麼負擔。

魔力冰淇淋咖啡
飯後能來上盤甜點只要不是太差,總是好的,更何況若是品質好的甜點,這餐便絕對舒服。

甜點選用了魔力冰淇淋咖啡,將苦熱咖啡淋上香草冰淇淋杯上,

正好中和咖啡的苦澀與香草冰淇淋的甜膩,冰淇淋奶香搭配著苦咖啡相當對胃。
若是想吃單點式火鍋,又擔心招惹上火鍋味,走在路上尷尬,在筷鍋用餐真相當不錯,

雖然價位與一般小火鍋相比,貴上許多,但除了用餐環境好外,食材、佐料選用倒是細心。

(筷鍋搬遷至捷運後山埤站附近後,自己也吃過,覺得用餐環境與復興店相較,天差地遠。)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803號

電話:
(02)2652-1256
營業時間:
11:30~15:00 ;17:30~22:00 (週五、六營業至22:30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

1. 台北 魚歌燈火 涮涮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