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[ 台北 ] 陳董藥燉排骨 (饒河街觀光夜市)

天冷就適合喝碗麻油雞、藥燉排骨之類,不過若是滴酒不嚐,藥燉排骨便自動成為首選。

台北饒河街夜市除了新潮小吃五花八門外,名副其實是藥燉排骨的一級戰區,

短短600公尺的路,便有三、四家的店面在競爭此項,各自味道不同,各有忠實饕客。

不過幾家中,最有名的便是在中段,以湯濃、藥味淡、口味偏甘甜為特色的陳董藥燉排骨。
豆瓣沾醬
用湯裡燉的排骨,些微沾點甜甜的豆瓣醬,挺為夠味。

藥燉排骨($70)
陳董藥燉排骨的湯頭偏甜,像是南部口味,藥膳味其實不重,若湯不足,喝完可續碗。

不過因為湯頭混濁又濃郁,與其說是藥燉排骨,不如說像是熬煮了陳年的排骨湯。

湯碗裡熬煮的排骨肉不多,纏繞在骨頭上的排骨肉咬起來帶勁,口感不錯,但肉實在偏少。

藥燉排骨每家味道迥異,若是喜愛偏甜口味的朋友,適合來嚐碗陳董藥燉排骨。

胖大叔 : ★★★☆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地址:
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0號
電話:
0910-901-933
營業時間:
17:00~00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