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[ 台北 ] 咖哩娘 Cari de Madame

在台北下班後,想找個平價、寧靜又不失質感的餐廳,與朋友聊天、吃個飯已屬不容易,

似乎在安靜交談的空間與餐點實惠的價格中,只能做個取捨;

咖哩娘主餐賣咖哩這類庶民食物,環境還能如此沈穩時尚,口味也特殊,

配上背景輕鬆的爵士樂,雖只賣簡單幾款咖哩,仍讓大叔印象相當深刻。
不提供電話預約的咖哩娘,原本還有點擔心當天會人多,或是賣完吃不到,

還好星期二晚上人潮不多,一進門便入座,與朋友聊開了,便也待了快2個多小時才離開。
店內除了普通聚會外,也挺適合一個人前來吃飯,

點個咖哩主餐,配上點脾酒,愜意地享用一個人的時光。

另外,店員長的也十分不錯,走韓系風格,相當對大叔的口味。
Menu:
身為東區超難訂位,鬍子餐酒副牌的咖哩娘,這裡的奶酪所指,也就是鬍子餐酒。
飲料箱
咖哩娘在各個小地方佈滿巧思,點餐也不是拿一般點菜單,

而是想要什麼主餐,便拿起鐵牌子給店員,副餐則是拿木牌子給店員。
前菜
貼心去掉外皮的醃漬番茄,味道非常地夠,醋味相當濃嗆,對醋味滿保守的自己來說,

吃了一顆便舉旗投降,但對於能接受醋味的朋友,應是會相當喜愛。

甜甜的拔絲味道相當不錯,表皮微脆、內軟,三兩下便一顆顆解決。

咖哩娘牛($280)
咖哩娘的咖哩強調用各式香料打成粉,再依不同主餐加入不同高湯燉煮,

不用市面上常用的咖哩塊去調製醬料,咖哩吃起來略苦,

與一般日式的甜、南洋咖哩的嗆辣味道差異頗大,

不過稀、略微濃稠的辛香料咖哩醬汁意外順口、清爽,

若真要評論口味,真是見仁見智,從小吃習慣咖哩塊後,

個人是認為咖哩娘的咖哩不到好吃,但也沒到無法接受的地步。

咖哩牛的牛頰肉雖不至於像網路上說的那樣軟嫩極致、入口即化,

但也屬相當優異,刀叉輕切便能分離,牛肉也入味,挺不錯的,

若是把這道的飯換成麵包,相信會是個相當不錯的搭配。

咖哩娘豬($280)
餡裡有著薄薄起司的炸豬排,因為不是很喜歡吃炸的,就不是很推薦這道了。

另外,因為捏成柱狀,相當有型、質感大加分的台梗九號米,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口感,

擠壓後的米飯,變得不是那麼Q彈鬆軟、米粒分明,配上咖哩,便不是那麼的好入口。

咖哩娘雞($280)
帶皮的雞胸肉先煎後烤,不油膩,雖然放在白盤上餐時略顯孤單,但待一口吃下,極嫩。

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嫩又不柴的雞肉,咖哩娘雞絕對是今日自己最喜愛的一道。
咖哩娘除了限量版主餐外,價位就是280不加服務費,

味道雖不到人人皆滿意,但手打的咖哩味的確讓大叔印象深刻,

就像咖哩娘的名片上寫的,味道記在腦袋裡,

整體覺得這裡的氣氛佳,環境舒適且餐點特殊,

是可以下班後,兩三個好友一同來試試的店。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

電話:
(02)2712-5606 (無訂位服務)
營業時間:
11:30~14:30 ;17:30~21:00
咖哩娘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i.de.madame?fref=t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