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[ 台北 ] 北大荒 (南港軟體園區)

台北專賣餃子的館子極多,大多數館子也都會配上麵點、滷味一同販售,

北大荒雖與北平龍門客棧、巧之味等同為台北水餃名店,但販售的項目其實也不外乎這些。

此幾家名店中,南港的北大荒更以超大水餃最為出名,用餐時段人潮總是洶湧。
離南港軟體園區10分鐘路程的北大荒,用餐時間人多,尤其中午用餐時候,

其餘時間其實不太需要等待。店內環境比一般有店面的餃子店略差,稍嫌雜亂。
滷味
滷味在一樓店面結帳台旁,透明的塑膠櫥窗堆滿成堆的滷味,

內用的話先選好位,再到一樓從滷菜櫥窗旁拿盤子,夾上桌號木夾,自己取用。

以前北大荒滷味的滷味沒有價目表,拿一拿很容易就超過預算,

現在多出了價目表,真的方便許多,至少知道自己拿了多少,免得心裡總覺得被多算了錢。
海帶($10)+蘿蔔($30)+豆皮($20)+香菇($40)
蘿蔔不推,雖滷的入味,但吃起來帶有微微的苦味,壞了整個味,

應該是白蘿蔔外層苦皮削的不夠深、沒處理好的原因。

其餘像是豆皮、香菇、海帶,都滿喜歡的,

尤其香菇,雖然一份40又少,但餐前來點滷到入味多汁的香菇滷味,覺得特別舒服。

另外,店家會放上點酸菜,略帶些許酸味但並不酸,搭配其它滷菜吃絕對是個稱職的綠葉,

Menu:
水餃($8/顆)
北大荒水餃大小約是一般水餃的1.5倍大,食量若是一餐15顆,來這大約點個10顆便足已,

份量大的食物要做的好其實不容易,最怕的就是口感不細緻,

像是巨無霸牛排往往硬到咬不動,吃到最後往往極為痛苦。
北大荒的水餃雖大顆,但味道不差,口味也沒有分什麼韭菜、高麗菜,

就是用一種用豬肉混上蔥,再配上些許韭菜的肉餡來打天下,韭菜味不重。

屬於薄皮款式的水餃皮,有別於像是龍門客棧那種Q厚口感,走大眾喜愛的皮薄餡多路線。

咬下後,緊實的肉餡仍保持一定的Q度,汁水較一般水餃少點,餡料略乾了點,

但仍不失身為一顆水餃的身份,不過還是覺得吃小顆點的水餃,口味會比較好。

店內也有賣冷凍水餃($7/顆),吃完便買了兩包回家當做庫存。
椒麻麵($60)
乾拌麵點也是北大荒的一大特色,除了單純的麵條外,還放上了洋蔥、紅蘿蔔絲。

挺愛這道椒麻麵的,初期辣的不明顯,但後勁很足,

原本的辣度加上洋蔥的嗆,搶辣的醬料口味拌起麵吃,特別夠勁。

不善食辣的千萬別點,當天朋友算是稍微能吃辣,稍微嚐了口,

便受不了,自掏腰包買店內的瓶裝可樂($30)喝了。
炸醬麵($55)
炸醬麵當然也是不錯,但吃過椒麻麵後,覺得其他麵種便沒什麼特別之處了。

蛋花湯($40)
其實這邊許多種類的湯品,像是雪筍湯、味噌湯也都會附上肉片,蛋花湯也不例外,

湯裡的蛋花下的大方,湯內還附上三、四份肉片,味道還行不會太重口味,

整體來說份量挺夠的,兩人喝一碗也是剛好。
在素有美食沙漠之稱的南港有家北大荒,就像是片綠洲,

出差來南港、汐止一帶經過,雖然店內環境不太佳,但也總要安排一頓在這,

點個巨無霸水餃和一定要點的碗麵,吃飽再回家。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1號
電話:
(02)2788-0455
營業時間:
11:00~21:3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

1. 台北 昆陽牛肉麵

2. 台北 柯老二糕餅

3.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