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[ 台北 ] 8% ice 冰淇淋專門店

從便利商店的霜淇淋風潮開始後,台北巷弄裡也多了不少販售霜淇淋和冰淇淋的小店。

像是8% ice,便是近年人氣頗紅,主打只用當季食材、不加色素、香料的本土冰品店家。

店內除了義式冰淇淋外,8% ice亦有販售霜淇淋與冰棒,每種款項,買得人都不在少數。
除了永康街本店外,信義新光三越A8館,後門一進來,也有家8% Ice,且人還不少。

8% ice與一般美式連鎖冰淇淋店不同,店內並不提供試吃嚐味道,所以每次買,

就像豪賭一樣,只能憑自己的眼力,掏出100元紙鈔,挑一種口味,不合口味便只能認賠。
Menu:
紅橙龍舌蘭($60)

紅橙龍舌蘭以柳橙為基底,點綴著奇異果,再添些許龍舌蘭酒提香,別擔心,沒什麼酒氣。

只是這款倒是偏酸滋味,初嘗直讓人皺眉,但吃了幾口,卻是一股的清新酸甜香氣,夠勁。

玫瑰荔枝雪酪($100)
玫瑰味滿重的,荔枝也是,整份吃完其實有點膩,不怎麼爽口,是個挺少女口味的冰品。

蜂蜜杏仁香蕉($100)
雖然味道種類多,但每種口味又都能互相突出,每口都能感受到香蕉、杏仁和蜂蜜的味道。

抹茶柚子($100)
抹茶柚子應該算是店裡接受度較高的選項,雖然柚子有些濃烈,但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

讓平淡的抹茶風味多點刺激,不至於流於一般抹茶冰淇淋的俗氣,這種搭配還滿好吃的。

貓貓波麗路奶茶($100)
原以為奶茶會有些膩口,但實則不會。香又不過甜,甜亦不蓋過茶香,實在令人喜愛。

伯爵茶巧克力($100)
伯爵茶香藏在苦甜巧克力中,從後勁竄出,雖然巧克力難免會膩,但愈挖愈吃茶香愈顯著。

比起抹茶柚子,一個像是個性鮮明,一個則是內斂。自己是更喜歡後者的伯爵茶巧克力。
8% ice冰淇淋一杯100,不算太貴,味道也不差,但就冰淇淋綜合各國派系而言,

自己還是比較偏愛武昌街上的雪王冰淇淋,那水果或是堅果類口味,還真是經典。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[永康本店]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路13巷6號
[新光A8門市]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1樓(信義新光三越A8)
電話:
[永康本店] (02)2395-6583
[新光A8門市] (02)2722-9686
營業時間:
[永康本店] 12:00~22:00
[新光A8門市]
平日11:00~21:30; 例假日前夕11:00~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