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[ 台北 ] 阜杭豆漿

台北幾家有名的傳統豆漿早點,阜杭豆漿絕對榜上有名,名氣甚至更勝永和豆漿大王,

也是難得的一家早餐店,因人氣太旺,而被要求開立發票的燒餅油條店家。

難得假日遇上朋友來台北,第一天早餐便直接前來阜杭豆漿用餐,一嚐台北的晨間美味。
阜杭豆漿在捷運善導寺站旁的華山市場二樓,一出捷運站,便能看見人龍,跟著排就是。
附上新聞介紹:
星期六早上約8點30到,排了一小時才買到,

建議還是早一點/晚一點到,前陣子非假日7點半到,大約排了30分鐘便可。
排隊就一路從捷運站,到轉角轉彎後還在排,進到大樓後仍繼續排,排滿整個樓梯。
整修過後的華山市場,阜杭豆漿用了個透明式的製作區,

在二樓排隊無聊時,能看到現烤的燒餅。
 厚燒餅。
 Menu:
點餐區點餐的順序是先點飲料,點完後再點餐點,記得第一次去,完全不懂要怎麼點。
鹹飯團($40)
相較於一般早餐店,阜杭豆漿的飯團更為小巧,鹹飯團包著肉鬆、油條、鹹菜,味道普通。

厚餅蛋夾油條($60)
阜杭的大招牌,就是這窯烤帶有炭香的厚燒餅,除本身的炭香外,還帶有麥芽糖的甜味,

撒上蔥花的厚餅鹹甜香,配上蔥花蛋,包上油條,外層酥厚,內層鹹脆的好吃,口感豐富。

與一般薄餅的燒餅油條相比,厚餅的厚度讓整個組合口感變的相當不同,

雖然一個貴了點,但確實挺值得的,而且早餐吃了一個,大概午餐也能飽到省下荷包。
如果是喜歡吃一般外頭燒餅油條,那種燒餅厚度的朋友,阜杭豆漿也有提供,便就是薄餅。

蘿蔔絲餅($22)
阜杭豆漿的蘿蔔絲餅,個人是認為並無特別好吃,

內餡的蘿蔔絲用的有點過於鹹了,吃至最後,只能不斷喝豆漿沖淡口中鹹味。

冰豆漿($25)

阜杭的豆漿清淡,並非那種豆香味濃郁,或是有特殊炭火味的豆漿,

但確實仍十分順口,又不會過於甜膩,喜歡。

冰糙米漿($25)
喝到一半,發現忘記先拍。阜杭的糙米漿走順口路線,並不會像是有些外面的米漿太濃稠。
阜杭豆漿自有第一次試過後,又吃了不少次,雖每次來吃,除了最愛的厚餅外,

都還會點些其他東西,但還是厚餅最好吃,其他項目就是普通,甚至略遜於外面的早餐店。

但只要能吃到熱騰騰的阜杭厚餅,半小時至一小時的等待時間,根本不算什麼。
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(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)
電話:
(02)2392-2175
營業時間:
5:30~12:30(星期一公休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延伸閱讀**

1. 台北 陳根找茶 早餐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