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[ 台北 ] 麻膳堂

下午班上到一半,臨時約了個飯局,得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吃。自己下午忙,也懶得訂餐廳,

不訂位的話,反正那都要現場排,想想,乾脆就選間本來就要排隊的餐廳,那就麻善堂吧。

麻膳堂本身因為老闆家庭的關係,剛開店,話題就是十足,新聞一介紹,人難免都想一試。
三個人很快,晚上7點大約10分鐘便能排到,店內挺新潮的,用的是iPad點餐,自家的系統。

店內有提供吧台的座位,面對廚師,適合一個人來吃,對自己的單身族,一點也不尷尬。

店裡也有兩人桌、四人桌,簡單聚個會,也是可以。若是坐到長桌,因為必須要跟人並桌,

會稍嫌擁擠。入座後,店員會端上小菜提供選擇,因為在排隊時就點餐,麵非常快就上桌。
Menu:
麻辣牛肉麵($170)
挺大一碗的,上頭鋪滿大量的蔥花與豆芽菜,下頭還有鴨血、豆皮與跟雪花牛肉片,

底層則是使用細拉麵。鴨血和牛肉片個人認為表現的普通,沒有什麼特別,但也不難吃,

不過豆皮實在是給的有夠多啦!吸滿了麻辣湯頭的豆皮,有夠完美的好吃。

麻膳堂的辣度在點餐時可以調整,不吃辣的,點小辣就行,小辣並不會太辣。

就湯頭而言,更勝以辣醬聞名,韓記老虎麵的麻辣燙。這的湯頭除了辣味外,還帶花椒香,

因為料挺多,又再續了一碗免費的湯配著。
紅燒牛肉麵($140)
與麻辣牛肉麵相比,紅燒牛肉麵顯得料並不是很多。但帶濃郁蕃茄味,和番茄的微酸湯底,

絕對是主打。若是純粹想吃牛肉麵,點碗紅燒牛肉麵也是不錯,還能免費續碗湯頭,過癮。

可惜麻膳堂用的牛肉偏瘦,咬起來就不那麼軟嫩,壞了這碗牛肉麵。要是半筋半肉該多好。

麻醬水餃($70)
這碗麻醬餛飩到這,肯定是要點的,無論麻醬或是水餃本身,味道都相當的好,流連忘返。

尤其是這和花生粉搭配在一起的麻醬,吃完水餃,很想把剩下的醬料打包,帶回家拌麵。

水餃走的偏重口味,其實不配著麻將,光是咬下水餃,鹹度與鮮度也就已經夠了,好吃!
麻醬麵($70)
麻膳堂的麻醬不管拌什麼感覺都是不錯,即便是麵也一樣。只是好吃歸好吃,實在太油了。

剛開始還不覺得,吃到中後段,看見底部那像是火鍋吃到最後,上頭浮的厚油,回去運動。

麻膳堂似乎分店開得多後,品質就不是那麼統一,隔幾個月,在台北車站分店吃的麻醬麵,

麻醬竟是帶苦味,炒過頭似乎。看來人在台北,想吃好東西,找到對的店,還得碰個運氣。

胖大叔 : 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[光復本店]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號巷24號
[信義店] 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8號1F
電話:
[光復本店](02)2773-5559
[信義店]    (02)2723-7555
營業時間:
平日 11:00~14:30;17:00~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