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[ 台北 ] 光華紅豆餅 (光華商場 / 華山1914)

說到台北好吃的紅豆餅,不外乎就是那幾家,光華商場附近的紅豆餅,一定是在名單內。

尤其是鹹口味的車輪餅,以一個不到15元的價格來說,台北還是以光華紅豆餅為首。

若人在附近,走路10分鐘內的距離,一定會特別繞過來買上個幾顆,然後趕緊吃掉。
光華紅豆餅不難找,捷運忠孝新生站出來,便就在往光華商場路上的T型叉口附近,

若是剛好遇上下班或用餐時段,看到擠滿人的小攤,走過去便是。
光華紅豆餅的威力,就在這餡料都多到爆出來的上面,老闆放的餡料十足的彭湃大方,

與其他紅豆餅的價錢比起來,光華紅豆餅單買一個13塊,買兩個25塊,

以正常在台北的紅豆餅攤販來說,其實也都差不多這個價,光華紅豆餅算是划算至極。


光華紅豆餅的皮既薄又酥脆的,剛好是自己喜歡的紅豆餅種類。

總共的口味除了基本款的 紅豆、奶油、菜圃外,還有花生、高麗菜兩種較少見的口味。
無論吃哪一種,因為內餡實在太豐富,咬下一口後,皆會有稍微餡料四散的情形,

奶油跟花生每次吃,每次都會噴到袋子上。


菜圃口味用的是一塊一塊的菜圃,與一般外頭攤販所用的絲狀菜圃不同,且味道相當夠。

花生與紅豆的用料實在,紅豆陷綿密,每口都能感受到整顆的大紅豆。

花生餡料弄得有點像是花生泥,但也是能在餡料中,吃到花生顆粒。

紅豆與花生兩種口味皆不會太甜,配上酥薄的餅皮,香又好吃。

奶油口味與其它口味相比之下,便覺得除了陷多,表現的就普通,並非那種好吃的奶油餡。


若來光華紅豆餅,鐵定是要買一顆菜圃口味,這的鹹式菜圃車輪餅,尚無其他店家可超越。

胖大叔 : ★
歡迎加入胖大叔 Mr.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
聯絡電話:
0919-023-027
營業時間:
10:00~19:00(賣完為止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 台北 光華無名垃圾麵 (光華商場 / 華山1914)

3. 台北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