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[ 台北 ] 君悅酒店 - Ziga Zaga 現場演唱 Live Music

常在台北君悅吃飯,除了裡頭各家餐廳水準維持的較一致外,幾乎各式料理皆有,

環境也各有特色,想要舒服吃頓飯、不在乎預算時,君悅酒店內的餐廳,常是自己的首選。

位在君悅二樓的Ziga Zaga,走美墨義式料理,有時亦是能來喝喝調酒,下班小酌一番。
君悅二樓的Ziga Zaga餐廳,以義大利料理為主,再加上了美式、墨西哥元素,

中午、晚上賣義大利麵、燉飯、牛排與墨西哥餅之類,還能配上現場演奏用餐。
桌與桌的間距,維持君悅一貫的作風,保持地十分寬敞,能坐的舒服,不會有壓迫感。
 店內裝潢與其料理一樣,融入了各種不同的元素,像是獅子樣的窯烤麵包爐。
拖鞋麵包
即便是外頭的義式、法式料理,也相當難得能嚐到像是Ziga Zaga提供的餐前麵包好吃。

剛窯烤出來的拖鞋麵包,外酥內軟,外皮不會太硬或過於脆,拿捏的恰到好處,

搭配上味道調製得剛好、點綴些許檸檬汁、新鮮番茄丁與羅勒醬汁組成的沾醬,

味道多了許多層次,整個美味,很適合當作開胃,不夠的話,還能再來一個。

不同於一般只沾橄欖油的餐前麵包,Ziga Zaga注意到了許多佐料上的細節。

龍蝦茄汁銀絲麵配乾辣椒碎及羅勒($700)

義大利麵份量不多,但是精緻,餐廳自己調的龍蝦茄汁醬配上羅勒,讓香氣大為提升,

濃郁的醬料卻不油膩,加上用上的銀絲麵條,能讓麵條把醬汁沾滿,夠味好吃。

野菇燉飯佐紅酒汁、Grana Padano起司、碳烤鴨胸薄片($680)

完全燉透的米粒保持一定硬度,不過於糊爛,每口都能吃到野菇味,

吃的時候,不時再來點上頭撒的薄片Grana Padano乾起司,特好吃。

鴨胸肉過於乾硬,還不如一般路邊平價義大利麵餐廳。且與義大利麵相比之下,遜色不少。

榛果苦甜巧克力糕、榛子脆餅、梅果醬 ($300)
君悅的甜點無論是自助式百匯的凱菲屋,或是專做甜點的茶苑,都具有一定的水準。

榛果巧克力糕用夾心的設計組合,外層用較苦的巧克力,將內層較甜的榛果牛奶巧克力,

整個包覆起來,口感滑順,一個叉子下去,再搭配些淋在一旁的梅果醬,味道迷人。

蛋糕上頭偏甜的巧克力榛果脆餅,配著咖啡,非常好吃,不知不覺就吃完。

Family Set($2080/人)

芝麻籽生菜沙拉佐檸檬油醋、番茄、Bococcini乳酪球、
蒜味麵包、Grana Padano乾酪片
芝麻籽生菜沙拉味道挺特別的,拌上淡淡的油醋,能襯托出生菜本身的香味。

烘烤蕃茄濃湯
蕃茄味濃郁,上頭放上點蟹肉,喝湯時攪開來,濃湯口感更多了一種層次。

炭燒美國安格斯牛菲力、澳洲羔羊、雞肉串、
綜合海鮮蔬菜串配香料洋芋、蒜味蛋黃醬、檸檬
整串上來的烤肉與海鮮串,服務生會先將肉串分離至大盤中共享,再將這烤肉架拿開。

Ziga Zaga的烤肉,沒有佐上多餘調味料,忠於原味,蛋黃醬擺在一旁,自行沾些配上海鮮。

這盤可惜是,牛菲力烤得較熟,沒有想像中嫩,其他烤物則表現的中規中舉。
經典提拉米蘇、時令鮮果盤、手工餅乾
提拉米蘇口味不錯,口感濕度亦好,但若與榛果苦甜巧克力糕一相比,則就差了些,

酒味如果稍微重點,吃起來便不會那麼單調,還能多上點層次,會更為出色。


Ziga Zaga是間頗具氣氛的餐廳,雖然價位偏高,但如果能在晚餐或宵夜時段,

賴在這舒服的環境下,簡單點個義大利麵、喝杯調酒,聽上現場的音樂,閒情逸致。

胖大叔 : ★
歡迎加入胖大叔Mr.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:
台北市松濤路2號2樓
電話:
(02)2720-1230
營業時間:
午餐11:30~14:30 (14:00最後點餐)
晚餐18:00~21:30 (21:00最後點餐)
宵夜21:30~01:00 (00:00最後點餐;週五&週六供應)
爵士Live Band:
週一至週四及週日19:30~21:15
週五、週六21:30~00:3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*延伸閱讀**